晴時多雲

天「蔡」初登板 中職開啟米其林時代

2021/01/20 05:30

蔡其昌與5隊領隊。(記者林正堃攝)

新會長蔡其昌推修法 企業抵稅上限25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聯盟第11任會長蔡其昌昨正式上任,他表示將以立法院副院長的身分,推動運動產業發展條例,讓企業抵稅上限可達250%。意即企業捐100萬可以抵稅250萬,讓台灣企業界有更大誘因來支持體育。

蔡其昌指出,球場上不會問你是哪一黨,只會問你是哪一隊,吳志揚把中職會長交給他,證明棒球場上沒有藍綠,只有體育可以跨越一切,感謝中職5球團對他的肯定,任何位置都是做事情,不是彰顯自己或圖享受,「明天起捲起袖子開始做事!」

蔡其昌感謝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出席交接儀式,他強調,6搶1資格賽即將展開,聯盟與棒協會密切合作,組成最強國家隊,「聯盟與棒協從今天起是最好的夥伴,沒有分高低彼此,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台灣棒球繼續發光發熱!」

蔡其昌(右二)接掌中職,交接典禮冠蓋雲集。(記者林正堃攝)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左)致贈蔡其昌就任禮物。(記者林正堃攝)

最高規格交接秀肌肉 小英、賴神沒缺席

蔡其昌邀請多位立委、部會首長到場觀禮,當場拜託財政部長蘇建榮,儘快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讓企業抵稅上限可達250%,「受惠的不只是職棒,關係到所有體育界,不要只免徵營業稅,這對企業誘因不足。」現行企業投資在運動產業(如職棒隊)可抵稅上限100%。

這次交接是史上最高規格,連副總統賴清德都出席,他還以投手比喻,「吳志揚不只投出優質比賽,還完投,且是勝利投手;蔡其昌具有掌控全場的特質,能夠投出兼顧球團、球迷和球員三贏的好比賽。」

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錄影,讚賞蔡其昌熱愛棒球有行動力,「他是資深棒球迷,從基層棒球到職業棒球,他都非常關心,相信在其昌帶領下,中華職棒會一天比一天進步,台灣棒球界也會更團結、更壯大。」

蔡其昌

中職新會長蔡其昌(左)與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首次碰面,就達成由洪總接掌6搶1奧運資格賽教頭共識。(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