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台啤16連勝 綠色障礙不破

2021/01/17 05:30

當家控衛蔣淯安助台啤奪得16連勝。(SBL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18季SBL昨於彰化上演「冠軍前哨戰」,衛冕軍台啤在當家控衛蔣淯安、洋將米勒護航下,67:59力退少了「喬丹女婿」克里斯馬斯的裕隆,將開季連勝紀錄推進至史上最多16場,持續締造前所未見的「綠色障礙」。

單季最長連勝紀錄原為璞園第10季創下的15連勝,如今台啤首度超越,更完成跨季21連勝,氣勢如日中天,接下來究竟何隊能攖其鋒,終止不敗神話?備受矚目。

獨取14分的蔣淯安表示,此役裕隆「純本土」出擊,球的流動比過去好,加上全隊都具外線投射能力,才會陷入苦戰。至於第4節逆轉戰局的關鍵,小安說:「加強防守擋住對方攻勢,幾個轉換快攻也有打出來,才能後來居上。」

米勒雖貢獻14分、17籃板、3火鍋,但最後4秒無關勝負時,卻趁對方不防守衝去灌籃,引發各界熱議,小安也坦承此舉不妥,「我們都很驚訝,會跟他溝通。」

裕隆無緣復仇,苦吞本季對戰4連敗,主控李愷諺繳出14分、11籃板。

另一場,台銀在第4節擋住璞園的反撲,並靠著陳昱瑞最後1分31秒內4罰中3,78:75險勝,終止5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