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天力竭遭逆轉 台灣大三元抱憾

2021/01/17 05:30

周天成先盛後衰遭逆轉,無緣晉級泰國公開賽男單決賽。(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泰國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先盛後衰,最終21:17、18:21、15:21不敵世界排名第8的香港一哥伍家朗,吞下對戰3連敗,無緣晉級決賽。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與伍家朗過去交手16次雖取得10勝6負的優勢,但最近2次對決小天都吞敗。

周天成首局勢如破竹連拿3分,並在中段拉出一波11:0猛攻,取得大幅領先。但伍家朗並未被擊垮,強勢反撲,一度追到3分差,所幸小天及時回穩,率先搶下首局。

次局,周天成浪費最多6分的領先優勢,先被伍家朗追成17平,最終以18:21被扳回一城。決勝局,周天成在9:5領先時再度遭遇亂流,連丟6分,情勢也反轉直下,最終反撲無力,無緣爭冠。

伍家朗將決戰世界排名第4的丹麥好手安賽龍,爭奪新球季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