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失利返日得意 菅野創8億「薪」紀錄

2021/01/15 05:30

菅野智之回鍋日職巨人隊,獲史上最高年薪8億日圓的1年約。(資料照,取自讀賣巨人臉書)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入札失敗的菅野智之昨天和巨人完成合約更改,根據日媒報導,菅野加薪1.5億日圓(台幣4155萬元),今年年薪8億日圓(台幣2.22億元)創下日職最高薪紀錄。

與巨人簽1年 加薪1.5億圓

菅野去年年薪6.5億日圓(台幣1.77億元),和前橫濱終結者佐佐木主浩並列日職本土球員最高薪紀錄,之前曾有報導指巨人開給菅野4年合約,不過,他只簽1年,年薪打破前巨人洋砲佩塔吉尼2003、04年的7.2億日圓(台幣1.99億元)紀錄。

菅野去年以開季13連勝改寫日職紀錄,最終戰績14勝2敗,防禦率1.97,季後申請入札,雖然有6支大聯盟球隊提出合約,但價碼和他的要求有落差,他選擇不簽約回到巨人。

菅野表示,去年是非常辛苦的一個球季,但仍拿下勝投王和央聯冠軍,可惜未能贏得總冠軍,今年將以總冠軍為目標全力以赴,去年同期因背部不適無法做太多訓練,現在身體狀況非常好,有信心今年可以再進步。

今年是菅野第9個球季,季後將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身分,若還有機會,他想要再挑戰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