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組訓 2大聯盟壞「星」情

2021/01/07 05:30

2021亞洲盃男籃資格賽24人培訓名單

PLG、SBL表態 願配合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組訓名單出爐,高國豪(見圖)等24人上榜,屆時兩聯盟賽事將面臨缺乏球星坐鎮,恐衝擊票房。(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暫定2月中旬東京開打,高國豪等24人台灣男籃培訓名單昨已出爐,儘管接下來2、3月的PLG、SBL賽事勢必大受影響,兩聯盟都表態以大局為重,麾下球星將配合國家徵召,本月12日完成報到。

SBL台啤球星蔣淯安(左)也入選培訓隊名單。(資料照)

高國豪、蔣淯安等入列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2階段,原訂去年11月卡達登場,但各國要求亞洲籃總延期,與第3階段合併進行,下月17日起移師東京,台灣隊隔天首戰強敵中國。只是日本疫情嚴峻,近日可能進入緊急狀態,導致賽事變數橫生;就算如期進行,屆時參賽球員返台,還得隔離14天外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才能歸隊報到,因此賽後近1個月的國內舞台,恐怕很難看到這群本土球星。

上榜球員憂疫情很掙扎

對此,PLG發表聲明,領隊會議已決定,所屬4隊入選大名單球員都將參與培訓,力挺台灣男籃國際賽再創佳績。但國家榮譽、球隊戰績加上健康隱憂,多數上榜球員坦承壓力沉重,其實內心也相當掙扎。

調走人氣球星

恐衝擊票房

籃協昨選訓會議中,戰績在兩聯盟領先的台灣啤酒、台北富邦勇士,都有最多4人上榜;至於PLG新竹街口攻城獅人氣控衛高國豪,過去入選瓊斯盃台灣白,如今生涯首度躋身國家一軍培訓隊;而在SBL高雄九太科技嶄露頭角的前鋒吳曉謹,同樣第一次入選。全隊由外籍教頭帕克領軍,教練團包括鄭志龍、許皓程,預計元月19日開訓,再挑出16人參與月底賽前集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