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領」風騷9年 劉玠廷卸任

2021/01/05 05:30

桃猿副領隊浦韋青(圖右)接任領隊機率大。(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倪婉君/台北報導〕樂天桃猿隊前身Lamigo桃猿,前年轉賣日商樂天集團,原領隊劉玠廷續任領隊兼共同總經理,在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昨天樂天球團宣布劉玠廷卸任領隊。劉玠廷掌管球隊9年,勇奪6冠,效率之高,堪稱最強領隊,他更將桃猿隊成功塑造為中職人氣指標球隊。

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完成階段性任務,宣布卸任交棒,9年領隊生涯謝幕。
(資料照)

現年41歲的劉玠廷是桃猿隊原母企業La new集團老闆劉保佑之子,2012年起接任領隊後,「猿風應援」、「全猿主場」等點子,帶動中職應援新紀元。

感性道別 坦言工作幸福

去年劉玠廷和日籍副董事長渡邉崇共同管理球隊,如今階段性任務達成,渡邉崇表示:「2020年桃猿隊從Lamigo過渡到樂天,有了劉玠廷的協助才能順利完成球隊轉移。劉領隊對桃猿隊以及聯盟有很大的貢獻,我們學習到許多事情,對於劉領隊,樂天衷心感謝!」

劉玠廷任期到本月11日,昨透過社群分享心路歷程,坦言工作結合興趣是幸運,結合一群志同道合好友更是幸福。劉玠廷感謝球團、球界和球迷。

猿隊教頭曾豪駒球員時代就和劉玠廷共事至今,曾豪駒說:「從劉領隊回國到現在,球隊一些改變都是他一手規劃,他和劉老闆(前東家劉保佑)從球隊最不好的時候、到有現在的規模,也經營了17、18年,聽到劉領隊卸任消息,坦白說很不捨。」

中職會長埋哏 新跑道引發揣測

昨中職新任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社團中,表達對劉玠廷的感謝;文中「未來,我們還須借重您的長才」一句,加上新任秘書長尚未有人選,引起外界討論劉是否接任秘書長一職。立法院副院長辦公室對此表示,中職秘書長人選未定,副院長仍在徵詢各界意見,但無論未來劉玠廷在哪個位置,都希望他能繼續為台灣棒球努力。

副領隊浦韋青扶正機率大

至於樂天桃猿領隊接任人選,據消息來源指出,由副領隊浦韋青「扶正」機率很大,桃猿12日將於嘉義縣棒球場舉行開訓典禮,屆時浦韋青可望以新身分亮相。浦韋青是劉玠廷大學同學,2004年加入La new熊以來負責行銷及啦啦隊事務,2012年起擔任副領隊至今,熟悉球團各項運作,包括談薪等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