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今轉戰高雄 能仁看片除「双」

2020/12/30 05:30

旅美陳將双(中)領軍的光復高中,今首戰成為能仁家商晉級一大威脅。(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09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2強複賽今起在高雄開戰,其中A組堪稱「死亡之組」,6隊中有4隊是上屆8強,晉級情勢詭譎,尋求3連霸的能仁家商面臨嚴峻考驗,首戰將碰上陳將双領軍的光復高中。

能仁複賽迎接上屆新人王「坦克」史魯齊回歸,提升禁區牽制力,教練李正豪表示,史魯齊目前狀態恢復7成,屆時會嚴控上場時間。

李正豪承認,陳將双擁有出色的技術,還有旅美經驗,讓光復整體實力提升不少,「但我們透過看影片觀察,並提醒陣中球員對位時保持信心,在場上勢必得減少他持球。」

能仁與南山高中、松山高中、光復、高苑工商及萬能工商分在A組,採單循環,分組前3名取得8強門票,4至6名則落入外卡賽。

8強常客南山本屆以陳力生、彭冠綸和宋昕澔為首,展現令人稱羨的火力,預賽場均轟92.6分,對於坐落「地獄A組」,教練許時清倒是相當淡定,目標以分組第1晉級。

上屆在高雄提前止步的松山,今年預賽以1勝2負驚險晉級,但實力依舊不容輕忽,盼重返8強行列。

至於被評為「天堂B組」的有泰山高中和東泰高中、東山高中、青年高中、三民家商、三重商工,泰山有機會挑戰全勝晉級,教練廖文彬表示:「籤運是比賽的一環,但球是圓的,你不能保證還沒打的比賽就會贏球。」

女子組部分,衛冕軍淡水商工在季前盃賽主打「禁區三塔」郭虹廷、趙云楓、蕭豫玟收到不錯效果,也被視為奪冠最大熱門,預賽首戰首闖12強的輔仁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