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大砍12人 不留倪福德不滿編

2020/12/01 05:30

5隊公布契約保留名單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5隊昨天遞交契約保留名單球員,合計有高達48名被列為非契約保留球員,其中富邦、樂天和統一3隊共確定釋出22人,以悍將大砍12人最多,悍將倪福德有大聯盟資歷、今年月薪43萬,是今年季後最大咖失業族。

38歲老將倪福德昨遭悍將釋出,月薪43萬是季後最大咖失業球員。(資料照)

中職昨公布非契約保留名單,悍將釋出12人為5隊之最。(資料照)

非契約保留球員當中,也包含今年宣告自由球員的6人,各隊可自行接觸、母隊也可簽回。除簽6自由球員要支付轉隊費給母隊外,非保留名單的球員,各隊可自由網羅,不需支付轉隊費。此外,在昨名單遞交前和母隊談成轉行政或教練職的球員,也會出現在非契約保留名單球員中。

新軍味全龍表示,7個名單外球員不算釋出,王膺鵬、林瑋恩轉教練,江忠垣去年擴編被選進,只在二軍待1年就轉行政職,高淮安、林桀晨、投手林旺億和李宇翔,球團有意都簽回。中信兄弟也指出,非保留名單的球員是否不續約仍未確定,也尚未決定是否有人轉任行政或教練職。

獅隊釋出林煜清、洪心騏和內野手蔡奕玄。桃猿未續約7人,不包括名單外的投手林柏佑,猿隊仍有意簽回他。

倪是中職僅存鯨出身

確定被釋出的球員中,悍將楊程皓去年選秀會才被選進,資歷最短,他本季只在二軍投8.2局,就投出20次保送、被擊出21安打,防禦率高達27.00。

具大聯盟資歷的38歲老將倪福德今年因傷只在一軍留下9.2局投球紀錄,若無球隊網羅,聯盟將無中信鯨出身球員。

中職契約保留名單,獅象猿都是滿編60人,龍56人、悍將55人最少。擴編名單和保留名單相繼底定後,各隊開始公平競爭、從自由市場獵人頭,比眼光、也拚口袋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