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聯盟灑幣 洋將有看頭

2020/11/30 05:30

P+聯盟洋將

前言:P. LEAGUE+元年在12月19日於彰化體育館由地主台新夢想家和台北富邦勇士的「金控大戰」揭開序幕。富邦勇士、夢想家及新竹攻城獅、桃園領航猿本土球員配置都完成,而每場比賽能登錄2名洋將,4隊已如火如荼展開洋將軍備戰,鎖定不少具NBA資歷的好手,盼提升戰力,打出一片天。

領航猿瑞德(左,資料照,法新社)

新竹攻城獅╱塔比特當榜眼 高過柯瑞

攻城獅洋將雷特前天抵台,進行14天隔離。(新竹攻城獅提供)

新竹攻城獅洋將最受矚目為2009年NBA選秀榜眼塔比特(Hasheem Thabeet),當年順位高過哈登、柯瑞、德羅森等NBA現役球星,只是在灰熊、火箭、雷霆都無法兌現潛力。他近年平均上場時間僅約23分鐘,耐戰力恐成為罩門。

攻城獅塔比特(資料照,法新社)

雷特(Julian Wright)前天抵達台灣並進行14天隔離,他在NBA出賽231場,但因進攻技術不佳,僅3.9分、2.3籃板。他變成遊走各國的籃球浪人,進攻手段反而多元,能低位單打、衝搶進攻籃板及面框攻擊,甚至拿過以色列聯賽籃板王,有望在P+聯盟肆虐禁區。

攻城獅塔比特(資料照,法新社)

狠投(LaDontae Henton)在NCAA大學時期就具出色進攻能力,以及2016年於菲律賓PBA曾展現不俗的得分能力,有望成為強大的攻擊利刃。

勇士塞瑟夫(中,資料照)

台北富邦勇士╱辛特力狠角色 組鐵三角

勇士辛特力(資料照)

台北富邦勇士3名洋將資歷無亮點,但塞瑟夫(Ihor Zaytsev)、賈西亞(Charles Garcia)已在台灣證明身手,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在ABL屬猛將,曾帶給勇士不少麻煩,如今他加盟同樣能強化戰力。

夢想家杰倫(右,資料照)

P+聯盟唯一來自歐洲的塞瑟夫球風重團隊、不求個人,且他很有冠軍命,在2015、2016年烏克蘭、波蘭所屬球隊都奪冠,今年助台啤捧第17季SBL金盃,也是第16季SBL最佳洋將。

賈西亞2018年起成為勇士不動洋將,進攻能力、防守都屬上乘。辛特力是ABL強權泰國莫諾吸血鬼頭號主力,上季平均22.4分、10.1籃板與3.5助攻,投籃命中率51.4%,他曾是勇士眾將頭痛的人物,球團實現「打不贏就網羅」理念,也能提升團隊火力。

桃園領航猿╱華倫擔綱主控 曾虐CBA

桃園領航猿本土後場陳世杰有膝傷、關達祐經驗稚嫩,剩彭俊諺撐場面,如今簽下曾在中國CBA聯賽狂砍69分的31歲、193公分華倫(Willie Warren),後場戰力提升到頂點,他也被視為陣中頭號主控。

屬鋒衛搖擺人的瑞德(Davon Reed)去年還在溜馬效力,原本也在發展聯盟等待重返NBA的機會,且上季效力熱火體系的天空力量,出賽40場都先發,有望聯手華倫,助隊揮別熱身賽平均僅得79.2分的窘境。

傑克(Kadeem Jack)移動能力不俗,夠格成為禁區守護神。此外,聯盟洋將使用採4節7人制,領航猿有被視為本土的「新台灣人」Q.戴維斯,球隊第4節能讓戴維斯和另一洋將同時上場,反觀對手僅有1名洋將,只要戴維斯重拾往日水準,根本就大開外掛。

台新夢想家╱杰倫瘋狂演出 塔克穩定

台新夢想家鎖定合作過的杰倫(Jerran Young)、塔克(Anthony Tucker),2人對台灣籃壇球風十分熟悉,另一洋將雖尚未公布,但董事長張承中掛保證,該名洋將的實力不輸杰倫、塔克。

杰倫、塔克是ABL東南亞職業聯賽老面孔,實力早已毋庸置疑,他們在P+聯盟熱身賽輪番展現全能身手,杰倫曾有單場38分、14籃板、4助攻、8抄截的超狂演出;塔克則是場場穩定輸出,平均能貢獻20.8分,是夢想家的進攻發動機。

當各隊至少再找1名洋將進行輪替,夢想家趕緊動起來,這名尚未揭曉的洋將已經拿到工作證,目前簽證還在辦理中,最快12月中抵台,只是卡在隔離14天及適應球隊體系,預計明年元月才能亮相,但該名洋將實力絕對夠威,球團請球迷拭目以待。

(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