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友善新球隊 不期待增隊蝴蝶效應

2020/11/28 05:30

中職第5隊味全龍明年正式進軍一軍例行賽。
(資料照,味全提供)

記者羅志朋/新聞分析

韓職近年一軍例行賽新增兩隊,包括2013年NC恐龍、2015年KT巫師,結果,南韓高中科班棒球隊從2011年的52隊,增至今年的81隊,在學高中科班棒球選手2011年約1500人左右,如今逾2500人,韓職增隊蝴蝶效應持續發酵。

中職進場高門檻 擴編多波折

盼望多年,中職4隊規模終於有了進展,味全龍去年重新組軍,先得跨過不算低的新球隊加盟辦法門檻,接著參與兩次擴編選秀,期間歷經保護名單變相擴大、規章解釋不清、技術性FA,外界更將300萬元、750萬元權利金視為「保護費」、「過路費」。

近年國內少棒硬式組球隊約180隊左右,青少棒約130隊,青棒在40隊上下,並無突破性發展,代表打棒球人口沒有顯著成長。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常說:「台灣棒球要怎麼發展?不用想那麼多啦,職棒搞好就好,只要職棒有6隊、8隊,球員領高薪,打得熱熱鬧鬧,一定一堆家長送小孩子去打棒球,基層球隊自然就會起來。」

韓職案例成功 推進棒球人口

中職好不容易有第5隊,明年味全正式進軍一軍例行賽,然而,新球隊加盟門檻與擴編選秀相關規定並不友善,味全還沒打任何一場例行賽就得燒數億台幣,沒有任何收入,國內不乏有錢大企業,但真正有心組軍投入職棒產業的企業又有多少?

味全代理領隊任中傑說,「規則應做適度修改,做為未來第6隊加盟參考方向,共同為職棒前途著想,希望共榮、共好。」發言具高度,無非希望聯盟和各球團將眼光放長遠,續朝增隊目標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