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00萬的交易 味全龍今公布「4新人」

2020/11/27 05:30

味全龍今將確認擴編選秀名單,投手、捕手與可守內外野的工具人,都是可能標的。(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今迎接季後特別選秀會,味全龍將支付3000萬,從4隊各挑1名18人保護名單以外的球員,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已有初步規劃,納入投手、捕手和工具人。推測今天中午將公布2投、1捕、1野擴編選秀名單。

擴編選秀選擇有限

味全以新球團之姿回歸,須參加2次擴編選秀,去年花1200萬權利金,從30人保護名單之外,選進2名投手羅華韋、廖文揚,外野手曾陶鎔和捕手江忠垣。今年支付每隊750萬,保護名單雖縮小至18人,2019-20年選秀球員也不能挑,實際保護人數約35人。

預估補進2投1捕1野

葉總坦言,名單並不好選,「目前初步有投手、捕手,還有可守內外野的野手,可能是工具人。」他說,「心裡面已經有譜,還是會等到明天中午,再跟領隊和教練團做最後確認。」聯盟預估下午公布最終指名名單。

龍隊今年在季中選秀挑選林辰勳、蔣少宏等人,填補捕手戰力,但陣中並無任何有一軍經驗的捕手領軍,這次擴編選秀味全應能找到1名資深捕手,協助年輕捕手群,搭配狀元郎王維中也有幫助,桃猿捕手劉時豪的機率頗高。

回顧去年砸1200萬挑中的4名球員,曾陶鎔最值得,今年在二軍繳12轟,長打率高達0.725,逼近巔峰時期水準;另外2名投手羅華韋、廖文揚,在二軍穩定出賽,明年在一軍牛棚能吃局數。

唯獨從桃猿選來的捕手江忠垣,今年在二軍僅出賽15場,有沒有下個球季都是未知數。龍隊付出相當於選秀第3輪簽約金價碼的300萬,獲得1名無法在一軍出賽的球員,擴編選秀幫新軍增添戰力很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