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中職FA詭變 王鏡銘拒絕再玩

2020/11/25 05:3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針對統一獅投手王鏡銘撤回自由球員(FA)一事,中職昨由副秘書長王惠民做出說明,坦承上週對於「任何球團並不包含原球團」的解釋並不正確,不符避免戰力失衡的原意,代表聯盟向球團與球員致歉,相關人員已經自請處分。

中職聯盟推翻原先解釋的自由球員規章,統一獅投手王鏡銘昨決定撤回FA申請,由於他不在18人保護名單內,有可能回不去獅隊。(資料照)

規章解釋出包 撤回自由球員宣告

王惠民指出,19日對於「任何球團不得與超過2名以上之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締結契約」做出不正確解釋,是基於統一獅多達3人行使,若有1人沒能與他隊或獅隊簽約,根據規章獅隊也無法把該人簽回,才認定「任何球團並不包含原球團」。

王惠民表示,聯盟重新檢視規章發現,若按上週解釋,獅隊連同原本規定的2人,還能把王鏡銘等3人簽回,等於最多可簽5人,也可能出現富邦悍將、中信兄弟最多可簽4人,樂天桃猿最多只能簽2人的現象,不符當初制訂條文時,避免各隊戰力失衡的原意。

非獅保護名單 成擴編選秀獵物

王鏡銘撤回FA後,不會被列入18人保護名單,存在被味全龍挑走的可能,聯盟考量已申請FA者,可能因解讀錯誤或混淆,面臨無法回到母隊的風險,同意申請者於今天下午5點前,重新考慮是否撤回,是否修正相關條文,則看各隊是否提出需求。

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聯盟前天告知球團解釋錯誤,球團立刻通知陳鏞基、傅于剛、王鏡銘,FA不論申請與撤回,都是球員的權利,球團都予以尊重,但不會更動18人保護名單,「大家都是第一次碰到,未來制度可以更完善。」

富邦副領隊陳昭如指出,這變動不僅影響球員權益,也讓球團在戰力規劃上無所適從,希望針對制度有更周延的討論與決策;樂天領隊劉玠廷認為,更需要檢討的是,行使FA規避保護名單的奇怪現象;中信領隊劉志威說,沒有接到球員撤銷FA的通知。

周思齊二度行使FA。(資料照)

本季FA球員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王鏡銘進出FA 失業風險一直在

自由日日Shoot》這一季果真不凡 FA之亂拉尾盤

自由日日Shoot》滿9季可自由 今年最高轉隊費930萬

自由日日Shoot》中職FA十年一問 僅收割2人

自由日日Shoot》6自由球員上架 一投一捕高CP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