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昭如專訪系列2》花好幾年培養感情 才獵到洪總

2020/11/24 05:30

富邦悍將前年購入兩台全新球隊巴士,陳昭如上車試坐總統級座椅。(陳昭如提供)

記者徐正揚/專訪

洪一中(右)去年帶領台灣隊參加世界12強賽,陳昭如也赴東京巨蛋為他加油。(陳昭如提供)

如果把銀行當成職棒球隊,富邦是陳昭如生涯效力的第四隊,接任副領隊後推動羅力條款、延攬洪一中擔任總教練,都可視為她從長期擔任人資長的角度,對中職人力缺乏流動在想法上的具體展現。

「當然希望聯盟能更進步!」陳昭如說,富邦金控有些做法走在中職前面,已簽勞資團體協約,是國內第一個金控做的,一次是3年,去年續第二次,主要是關於基本福利面的保障。中職也效法大聯盟,在團協部份和工會開始協商。」

推動羅力條款 欣慰終通過

對於自由球員年限是否縮短、轉隊費是否調降,陳昭如認為都可以協調,「轉隊費太貴,叫買方怎麼買?有買賣才有流動,才能落實FA」,如何激勵新球隊加入也可以再討論,「像加盟金、擴編選秀,有些當初可能沒想得很仔細,畢竟都是第一次碰到。」

推動羅力條款兩年終獲通過,陳昭如覺得很欣慰,「這是新的規章,是中職的一個里程碑,當然有不符預期的地方,重點是先求有,有了就可以修,羅力也說,不管自己是否適用,很感謝球團願意推。」

延攬洪一中是老闆交付的任務,陳昭如說,金融業延攬中高階經理人很重視資歷,洪總這部分很清楚,只是要花時間培養感情,「這在金融界叫獵人頭,我經營了很久,前兩年他帶球隊、當顧問去日本,我都有跟去,雖然費盡苦思但很有趣,只是對劉玠廷很不好意思。」

協助富邦拿到新莊棒球場10年經營權,落腳北部把球迷經營起來,是陳昭如最滿意的,「這要老闆支持,富邦想在第二年有固定主場,我們就著手準備認養,陪領隊去日本考察6個球場,他很希望把運動帶到大家生活,特地請建築師來設計,規劃最理想的配置,很高興能拿下來,富邦的組織很完整,子公司幫了很多忙。」

相關新聞連結:

陳昭如專訪系列1》金融女強人 意外的野球人生

陳昭如專訪系列3》期待職棒工作環境 更多女性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