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粹做好事 野獸甘願被小朋友「吃 」

2020/11/24 05:30

籃球博士鄭志龍(左三)和黃金世代成員(左起)曾文鼎、陳世念、楊敬敏、林志傑、田壘一起投入「純粹做好事」公益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由「籃球博士」鄭志龍和黃金世代成員林志傑、田壘、楊敬敏、陳世念及曾文鼎所創立的「純粹做好事」,自2015年起在休季期間跑遍全台,今年完成第1階段任務,楊敬敏透露,接下來將和公益團體合作,期盼有更多年輕球員加入。

「純粹做好事」活動進行6年,跑遍全台灣,指導超過700名學員,也發生了不少趣事。陳世念昨在分享會中爆料,在造訪馬祖後曾接獲小球員私訊,「那個小朋友說,馬祖從未有過籃球國手,但在這次活動中,他和林志傑單挑,還在林志傑面前得分,讓他信心大增,現在立志成為第1個穿上國家隊球衣的馬祖球員。」

林志傑笑說:「小朋友碰到我都很想跟我挑戰,也被他們『吃』很多次,害我有點尷尬,但其實心裡滿開心的。」

36歲資深控衛陳世念日前和老東家台啤簽下一季合約,他表示,當初曾想過告別球場,但林志傑等人給了他很多鼓勵及信心,也成為他回歸台啤的關鍵。

不過,其他人都效力P.LEAGUE+,只有他回到SBL,是否顯得有些孤單?陳世念笑說:「當然會啊!我們的交情都很好,還是希望在同個聯盟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