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升球團「保護」力 聯盟體貼「技術性FA」

2020/11/20 05:30

林宥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統一獅今年有王鏡銘、傅于剛和陳鏞基3名選手申請自由球員,依據中職制度,獅隊將無法全數簽回。不過,聯盟昨針對條文文字做出解釋,原球團不受人數限制,也讓4球團有技術性申請自由球員,增加擴編選秀18人保護名單的空間。

賴鴻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原球團不受簽2人限制

依據自由球員制度的人數限制,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選手不超過8人,任何球團最多只能和2名自由球員締結合約。因此獅隊3人申請自由球員,而總人數不超過8人的話,獅隊最多只能簽回2人,另一人若其他球隊無意網羅,將面臨無球可打的處境。

聯盟賽務部昨解釋,原文的任何球團並不包括原球團,因為人數限制的用意是避免有球團簽下太多行使自由球員的好手,造成各隊戰力失衡,之後會修正條文,讓意思更明確。

陳鏞基和已口頭表示將申請自由球員的中信兄弟周思齊表示,希望因此讓18人名單可保護到更多年輕球員。而在聯盟解釋母隊簽回自由球員不受人數限制後,其他球團也有可能比照辦理。

除了18人保護名單,自由球員、最近2年選秀新人和洋將,擴編選秀也不能選,總數將近150人,味全龍只剩約130人可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