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軍獅大遊行 破除中職傳說

2020/11/15 05:30

〔記者龔乃玠、王姝琇、洪瑞琴/台南報導〕原來獅迷這麼多!統一獅昨舉辦隊史第1次封王大遊行,騎摩托車跟隨車隊的球迷塞爆行經路線,數千人在台南球場開心同樂,全隊教練和球員難以忘懷。總教練林岳平指出,把畫面記在心中,當作衛冕動力,「明年再遊行一次。」

獅隊昨天結束封王大遊行後,與數千名球迷在台南球場同樂,場面盛大熱鬧。(記者張忠義攝)

被虧獅迷最少 人海正視聽

獅隊在8日奪下總冠軍,不到1週就規劃出封王遊行路線,全隊搭乘雙層觀光巴士,先到安平天后宮「還願」,再到台南美術館二館,沿路上不少獅迷身穿球衣,高舉加油旗幟揮舞比讚,暌違7年的冠軍量能不容小覷。

餅總指出,很多球迷和市民都在沿路等待車隊,這是不常見的光景,包括天后宮和美術館,都有一群人為他們喝彩,「來球隊這麼多年,第一次遊行體驗非常新鮮。」

獅隊常被調侃球迷最少,昨湧現人潮是球員始料未及。外野3帥之一的陳傑憲指出,原本擔心不會有外地人特別來台南慶祝,當他開車到球場,就被壯觀人潮震懾,思考該如何走進球場,「誰說獅迷少,我真的嚇到了!」

獅隊舉辦封王大遊行,大批球迷騎摩托車跟隨車隊前進。(記者張忠義攝)

獅隊冠軍成員在露天車頂與球迷揮手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獅隊搭露天車頂觀光巴士遊行,總教練林岳平(中)率冠軍隊成員與球迷揮手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獅隊感動震撼 拚明年續攤

陳傑憲認為,遊行身後有很多球迷一路跟著走,非常風光,沿路可能有不太看棒球的路人,看到是冠軍隊伍,都會好奇向他們揮手,相信這些人都會被感染,將這種感覺當作動力,以後多拿幾座總冠軍。

從職棒元年至今的獅隊,奪下中職最多的10座冠軍,卻是第1次體驗封王遊行。球團課長何信標指出,2013年後職棒環境改變,各隊都注入新元素,每個球團都對行銷、包裝下許多功夫。

封王遊行回球場舉辦感謝球迷見面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和數十名市議員都現身,當球迷聽到市長要送禮,鼓譟大喊「大螢幕」,後來黃偉哲贈送「椪柑」給獅隊,同時要球迷期待新球場。

統一獅昨天舉辦封王遊行,安排到安平天后宮還願。(記者張忠義攝)

統一獅標哥(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