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年前那一課 獅想起步步為營

2020/11/08 05:30

獅隊球團課長「標哥」何信標,對19年前遭逆轉仍記憶猶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台灣大賽統一獅先以1勝3敗落後,再連追兩場,今扳倒中信兄弟就能完成世紀大逆轉奪冠;19年前象獅爭霸主客易位,獅隊先以3勝1敗領先,再吞3連敗,兄弟逆境封王,入行30年的統一球團課長「標哥」何信標,至今仍記憶猶新。

標哥回憶道,2001年台灣大賽打完第4戰,兄弟總教練林易增就直接說要為明年做準備了,形同放棄,第6戰打回台南獅隊勝券在握,準備好封王的一切,萬萬沒想到戴龍水先發撐不到1局就被打退場,第6戰輸球後,整個壓力都在獅隊身上。

01年G6慘敗 壓力鍋炸開

標哥指出,第7戰王傳家跑壘腳踢球改判出局很關鍵,教練宋榮泰拔壘包抗議遭驅逐出場,休息室氣氛大受影響,最後輸球全隊上下都不能接受,很多人都哭了,塵封多年的橘色彩帶,直到2007年封王才拋出。

歷經19年前慘痛教訓,標哥認為,台灣大賽不管打到什麼地步,即使取得3勝0敗領先,團隊從上到下,哪怕是球隊工作人員都要步步為營,一點都大意不得。

標哥表示,今年獅象兩隊戰力五五波,只是兄弟有兩名先發左投德保拉、米蘭達較佔優勢,獅隊打線有過半左打,打起來備感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