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眼淚留給對手 象獅今割喉爭冠

2020/11/08 05:30

中信兄弟球員昨賽前圍圈圈。(記者林正堃攝)

大賽型米蘭達 被上壘率低

歷次台灣大賽G7賽果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即便才打4戰就聽牌,仍被統一獅扳成3勝3敗平手,暌違10年的總冠軍彩帶連續兩場拋不出去,史上最高薪洋投米蘭達是否為中信接手球隊後「第5戰起沒贏過」、「就是只有亞軍命」這兩大魔咒的解藥,今晚就見分曉。

泰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G5後10連敗 象力破魔咒

米蘭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信自2014年接手兄弟象起,今年已是第6度打進台灣大賽,比同期共拿5冠且締造3連霸的Lamigo桃猿還多一次;耐人尋味的是,第5戰起從沒贏過,連同今年第5、6戰累計10連敗,含丘昌榮已啟用第5位總教練依舊無解,儼然成為全隊最大夢魘。

最讓球迷扼腕的是,2015年以3勝1敗聽牌,卻連輸3場被桃猿逆轉奪冠,第7戰還被洋投明星投出台灣大賽史上唯一的無安打比賽;2016年取得2勝0敗絕對優勢,又被義大犀牛4連勝大甩尾,這兩年總冠軍唾手可得卻硬生生飛掉,造成總教練吳復連黯然下台。

兄弟想要破除魔咒,今天還有最後機會,年薪60萬美元的米蘭達第3戰用111球獨撐9局,投出9次三振,有5局演出3上3下,一度連續解決13人次,只挨3安失1分,WHIP(每局被上壘率)僅0.44,壓制力優於例行賽對戰56局挨49安、WHIP1.34。

獅隊繼球季最後兩場連續打敗索沙、德保拉後,又在台灣大賽連續打敗羅傑斯、德保拉,今天把問鼎隊史第10冠的重任,交給下半季封王戰勝投泰迪;台灣大賽第3戰他用105球投7局,兩度被攻佔滿壘都全身而退,還製造兩次重要的雙殺打,被敲7安只掉1分。

泰迪:兄弟洋投比較強

泰迪表示,第5戰布雷克用126球投出完封,讓全隊都很感動,他非常想投第7戰,已做好100%的準備,在美職時的節奏就是投1休4,這對他很正常。兄弟洋投戰力是比較強,但要看當天投球是否完成任務,每場比賽當下表現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