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基精打細算 放田中將大自由

2020/11/03 05:30

田中將大夫婦(左二、右二)日前與隊友柯爾夫婦餐敘。(取自網路)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昨天是大聯盟各隊本季提出合格報價的最後期限,今年金額上升到1890萬美元(約5.46億台幣)雖是史上最高,只有6人被母隊報價卻是史上最少,最受矚目的是剛滿32歲的洋基投手田中將大並未獲得。

合格報價自2012年起實施,本質是種補償方案,由母隊提出1年合約給成為自由球員者,金額是大聯盟該季薪資前125名的平均值,今年受疫情影響,有史普林格、瑞爾穆托、鮑爾、拉梅修、史卓曼、高斯曼獲得,比去年10人還少。

符合第1次被提出報價、前季都待在同一隊的球員,獲得報價後有10天的考慮時間,接受等同再簽1年合約,不接受便成為自由球員,仍可與母隊重新議約,若與別隊簽新合約,母隊可獲選秀補償權。過去有90人獲得報價,僅8人選擇接受。

田中效力洋基7年累計78勝46敗、防禦率3.74,未獲報價後成為自由球員,媒體認為,洋基想留人但不想花太多錢,可能另提平均年薪1200萬美元的2年合約。日職母隊樂天金鷲也想爭取他回歸,預計開出20億日圓以上的大約。

今年獲得報價的6人有5人名列紐約郵報季後自由球員排行前10名,史普林格、鮑爾都被認為會投入自由球員市場測試身價,該報預測,史普林格會以5年1.1億美元轉戰大都會,鮑爾會以6年1.5億美元投效教士。

【紐約郵報2020年大聯盟自由球員排名】

順位 球員 球隊 位置

1 *史普林格 休士頓太空人 外野

2 *瑞爾穆托 費城費城人 捕手

3 *鮑爾 辛辛那提紅人 投手

4 *拉梅修 紐約洋基 內野

5 歐蘇納 亞特蘭大勇士 外野

6 摩頓 坦帕灣光芒 投手

7 克魯茲 明尼蘇達雙城 DH

8 布蘭特利 休士頓太空人 外野

9 *史卓曼 紐約大都會 投手

10 希米恩 奧克蘭運動家 游擊

14 田中將大 紐約洋基 投手

21 菅野智之 讀賣巨人 投手

*獲得母隊合格報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