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籃壇兩強共生 他們怎麼說

2020/10/30 05:30

■球員看法

林志傑(富邦勇士):有刺激才有進步,若國內環境提升,才能吸引旅外球星回歸,也能增加球員表現的舞台,不會埋沒人才。

新竹攻城獅/高國豪(資料照)

高國豪(新竹攻城獅):無論職業或業餘球隊,都必須肩負社會責任,希望菜鳥年就能有好表現,並成為榜樣,用正向的態度,讓台灣籃壇蓬勃發展。

田壘(寶島夢想家):職業運動屬地主義很重要,有對抗才有話題,無論是NBA、CBA,都有以城市區分的主客場制,這是台灣籃壇最欠缺的。

■總教練看法

陳國維(台灣銀行):無須製造SBL與P.League+的對立,而是應該互相學習,SBL也是一個很棒的舞台,球員努力拚戰,就能吸引球迷目光。

許晉哲(富邦勇士):包裝和行銷都只是第一步,最終還是要回到球賽品質,聯盟搭建舞台,球員則要展現敬業的態度,努力鍛鍊,並全力拚戰,打好每一場球,展現職業水平。

■體壇人士看法:

高景炎(新竹攻城獅總經理):P.League+與SBL的收看族群仍有些差別,尤其我們攻城獅的球迷,大部分都是新竹在地民眾,而SBL的球迷多半來自大台北地區。我們是支新球隊,並不想競爭,只想努力經營,從零開始,打造一支受到新竹人認同的球隊。

鄭志龍(前籃球國手):SBL遇到成立以來最大挑戰,若依舊是「老神在在,以不變應萬變」,快則一個球季,慢則兩個球季,將名存實亡或結束營業。(記者廖聿偉整理)

相關請見:

自由日日Shoot》籃壇走什麼運? 兩大聯盟鬥牛賽Start

自由日日Shoot》P+聯盟新人笑 SBL面臨空前考驗

自由日日Shoot》台灣有過職籃 1999年無限期停賽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