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獅爭霸》兄弟洋投勝出 獅靠氣勢尬場

2020/10/29 05:30

兄弟3洋投在數據上占優勢,但獅隊氣勢不可小覷,2隊在台灣大賽對壘呈五五波。(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台灣大賽週六洲際登場,今年中信兄弟和統一獅隊暌違11年的「傳統一戰」精彩可期,雙方各有優勢。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總教練、球評曹竣崵,球員時代兩隊都曾效力過,他認為,數據上兄弟洋投群雖占優勢,但獅隊的氣勢不可小覷。

曹竣崵認為,兄弟最大的優勢就是3位洋投:「德保拉今年有6勝是對統一拿下,且對戰成績也有優勢,米蘭達和羅傑斯對戰統一也多半能有效壓制,更重要的是,3人都很耐投,能夠吃局數。」

曹竣崵說,獅隊的洋投群,泰迪本季對兄弟17.2局1分未失,猛威爾的成績也不錯,但由於樣本數不多,獅隊洋投群吃局數能力相對兄弟可能就差一些。

不過,曹竣崵也提到,短期賽事的氣勢是很重要的一環,這點獅隊反而比兄弟更具優勢:「獅隊今年不被看好,但教練、選手努力磨合,打出的氣勢是目前兄弟這邊相對比較看不到的。短期賽事,要想刻意營造氣勢也不容易,就看誰的失誤少、抗壓性好,就有多一點機會獲勝。」

曹竣崵球員生涯最輝煌時期在統一獅,最後兩年效力兄弟象時,剛好歷經連續兩年台灣大賽獅象大戰,兩年都敗給老東家。曹竣崵說,對於獅象在台灣大賽交手歷史,最有印象就是生涯最後那兩年,不過都不是場上的事。他笑說:「2008年就是大餅那次圍巴事件嘛,隔年就是那場17局大戰,幸虧我那場沒出來投,否則可能投到打瞌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