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餅總搶冠B計劃 「投一休三」賭一把

2020/10/29 05:30

餅總在球員時代,曾參與獅隊使用投一休三而達成台灣大賽3連霸。(資料照)

前言:統一獅隊史唯一達成台灣大賽3連霸的2007至09年,都使用投一休三的先發輪值,分別由費古洛和海克曼扛下第1、4、7戰先發而奪冠,今年獅隊總教練林岳平不排除再度採取投一休三的調度,他也認為,中信兄弟也有可能投一休三,把勝敗押注在3名洋投身上。(記者吳清正)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台灣大賽不排除由3名洋投投一休三、扛下7場先發。(資料照)

施子謙、江辰晏 4號先發

獅象主力先發對戰成績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日前曾表示,台灣大賽若需要第4號先發,將由施子謙或江辰晏出任,不過,施、江下半季的表現和對戰中信兄弟的成績都不理想,讓林岳平不排除由3名洋投投一休三、扛下7場先發的B計畫。

施子謙下半季戰績3勝4敗,防禦率6.89,最近2場先發合計只投5局,被擊出15支安打失12分,10月2日後沒有出賽過,本季對兄弟的防禦率更高達9.20;江辰晏6月17日起遭到7連敗、10連不勝,8月21日後下放二軍調整,10月4日才回到一軍,下半季戰績2勝3敗,防禦率7.03,本季對兄弟1勝4敗、防禦率8.36。

洋將投一休三 牛棚得夠強

林岳平表示,投一休三的先發輪值是選項之一,如果要這樣做,在先發投手休息天數減少的狀況,不可能要求他們投太長局數,牛棚也要夠強才行,要如何取捨還要和投手教練納瓦洛討論。

林岳平球員時代曾參與獅隊使用投一休三而達成台灣大賽3連霸,其中2009年後援出賽5場,對於牛棚的重要性深有所感。

泰迪或猛威爾 扛1、4、7戰

如果獅隊使用投一休三,將由泰迪或猛威爾扛下第1、4、7戰,泰迪本季出戰兄弟3場都拿下勝投,投17.2局只失1分非自責分,猛威爾則在球季最後1場先發完封富邦悍將,近況相當優異。

林岳平指出,兄弟3洋投德保拉、米蘭達和羅傑斯實力都非常突出,而第4號先發黃恩賜已經將近1個月沒有比賽,教練團或許會有所顧慮。

如果兄弟使用投一休三先發輪值,預料將由德保拉扛第1、4、7戰,德保拉本季對獅隊戰績6勝2敗,防禦率2.24,投60.1局只被擊出47支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