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盃黑豹旗》今年多「嬌」點 讓女球員勇敢打球

2020/10/25 05:30

中信盃黑豹旗今年有85名女球員和3名女教練,創歷史最多。(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贊助的第8屆中信盃黑豹旗,有越來越多女球員參加,今年85名女球員和3名女教練創歷史最多;其中,蘭嶼高中全隊17名球員,就有近半的8名女球員,隊長鄭郁茹指出,希望能帶給其他女生打棒球的勇氣。

鄭郁茹說,8名女生有一半打過棒壘球,另一半中途才入隊,一開始人家看他們有這麼多女生,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後來我們也能打到球,基本功並不差」。

蘭嶼高中位在離島,比較沒有練球對手,總教練葉明嘉身兼東大體中教練,除了捐贈球具外,每週六、日也會搭船前往協助他們訓練,甚至帶全隊到台東安排練習賽。

鄭郁茹鼓勵女球員,只要喜歡就去做,不要害怕,剛開始他們沒基礎,也是會被球打到,後來都不會怕球,逐漸進步。

另一支離島球隊馬祖高中,昨首戰以21:1提前4局扣倒百齡高中,他們同樣有到本島跟著善化高中練習。不過,總教練鄭新勇指出,還不是很滿意,可能有電視轉播,選手較綁手綁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