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的下一步 「千安、百轟、百盜」

2020/10/21 05:30

中職千安百轟百盜

剩盜壘還差10次達標

下週將滿39歲的周思齊,新目標是中職「千安、百轟、百盜」第9人。(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才剛以22轟改寫生涯單季新高,下週要滿39歲的周思齊又找到新目標:中職「千安、百轟、百盜」第9人,他認為,既然盜壘成功只差10次,當然非常想要挑戰,「棒球永遠無法預測未來,我當然會努力。」

想挑戰成為中職「第9人」

周思齊說,中職開打到今年已第31年,正式登錄的球員達到1000位,能達成「千安、百轟、百盜」不過只有8人,可見難度有多高,「以中職的隊數、賽制來看,這是很大的榮耀,未來如果聯盟設立名人堂,這會是很重要的指標。」

周思齊認為,盜壘成功與打全壘打一樣,結果都不是他可以控制的,但起跑時機、要不要跑完,都可以控制,「譬如1好3壞或0好2壞,投手會投什麼球?只要抓對投手的節奏、猜到投手的球路,成功的百分比就會拉高。」

年度最佳指定打擊無懸念

周思齊本季打擊率3成27、全壘打22發、打點81分,多項打擊數據都優於競爭者林泓育,年度最佳指定打擊幾乎已放進口袋。

繼2012年拿下年度MVP與最佳9人外野手後,暌違8年還能再拿個人獎項,周思齊坦承,除了驚喜還是驚喜,因為每年都沒設定成績數字,只重視能否對球隊做出貢獻,「這把年紀還能拿個人獎,證明只要努力就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