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月薪4美元起步 古巴菜鳥奪美冠MVP

2020/10/19 05:30

光芒阿羅薩雷納季後賽累計7轟締造菜鳥最多轟新猷。(法新社)

5年前搭船從古巴叛逃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5歲的阿羅薩雷納出生於距離古巴首都哈瓦納4.5小時車程的小鎮,他最早接觸的運動是足球,後來加入古巴聯賽打棒球,首年月薪區區4美元(約116台幣),在父親過世後,他心生從古巴叛逃的念頭,5年前搭了8小時的船來到墨西哥,當時的他沒想到,如今自己能成為光芒季後賽英雄,甚至是史上首位奪下美聯冠軍戰MVP的菜鳥野手。

「我19歲時,賺的錢已經比媽媽多了。」阿羅薩雷納當時在古巴聯賽打球,還得到「古巴火箭」的外號,但事實上他首年月薪才4美元,到2015年離隊時的月薪才38美元(約1100台幣)。

之所以想從古巴叛逃,阿羅薩雷納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在父親2014年因對貝類過敏意外過世後,他開始覺得被所屬的古巴球隊Vegueros de Pinar del Río邊緣化,儘管繳出2成91打擊率,卻未出現在2015年在波多黎各舉行的加勒比海大賽名單中。為了給母親和2個兄弟更好的生活,阿羅薩雷納決定叛逃,他乘船來到墨西哥,也和這個距離這次美聯冠軍戰舞台教士球場僅30分鐘車程的國家,產生濃厚感情。

紅雀125萬美元簽下他

在墨西哥,阿羅薩雷納從一個人都不認識,到結交許多朋友,並結識名叫阿梅塔的大聯盟球探,阿梅塔當時在墨西哥聯盟觀察球員。阿羅薩雷納的60碼(約55公尺)衝刺只需6.9秒,後來進步到6.38秒,阿梅塔形容他「快如閃電」,而就在墨西哥聯盟打球時,他也獲紅雀賞識,在2016年以125萬美元簽約金延攬加盟。

季後賽7轟締菜鳥紀錄

阿羅薩雷納年初被交易到光芒,後因染上武漢肺炎到8月31日才展開例行賽首戰,23場出賽繳出7轟及2成81打擊率,如今他在季後賽累計7轟已締造菜鳥最多轟新猷,更在美聯冠軍戰以4轟和3成24打擊率獲選MVP,名副其實地大放光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