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矮將出頭天! 美職季後賽驚奇4「小」巨人

2020/10/16 05:30

光芒菜鳥阿羅薩雷納(右)季後賽累積5轟,僅差1轟就追平朗格利亞的菜鳥紀錄。(今日美國)

矮將出頭天!聯盟冠軍賽如火如荼進行,4隊都有短小精悍的球員扮演左右勝負的關鍵人物,為球隊作出「巨大」貢獻。

MLB季後賽4隊小個子球員成績表

在激烈的大聯盟球隊內部競爭中,先發9棒,每一棒在大、小聯盟體系中至少都有數十人競爭,小巨人球員不妄自菲薄,仍能脫穎而出,適得其所,拚下先發一席,更在關鍵季後賽成為亮點,也證明棒球場上,永遠有無限可能。(記者黃照敦)

菜鳥阿羅薩雷納 差1轟追平朗哥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光芒古巴籍菜鳥阿羅薩雷納停不下來,昨在4局下從太空人先發投手葛蘭基手中敲追平砲,差點幫助球隊完成橫掃,他在季後賽累積5轟,僅差1轟就追平朗格利亞的菜鳥紀錄。

阿羅薩雷納180公分並列全隊第4矮,打擊調整功力卻不像菜鳥,今年在例行賽和季後賽有10轟是146公里或更快的球,美聯分區賽則砲轟田中將大的滑球,昨役更瞄準只有117公里的曲球,快慢都能轟。

阿羅薩雷納指出,葛蘭基是個好投手,整個系列賽太空人對他猛丟變化球,這轟是在1好3壞後,「我已看了很多球,足以作出調整。」

阿羅薩雷納全壘打叩關聯盟菜鳥季後賽紀錄,另外也有19支安打,僅差3支追平1996年「洋基隊長」基特,但他不是很在意,「我沒特別注意到數字,這些不是我能控制的。」

季後賽第18轟 艾圖維將功折罪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太空人「小巨人」艾圖維一掃前2戰3次守備失誤陰霾,昨整場都沒失誤,還敲出季後賽生涯第18轟,和隊友史普林格並列隊史最多。他說,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儘速調適心情,回到場上幫助球隊。

僅168公分的艾圖維首局砲轟光芒先發葛雷斯諾的100.2英里(約161.2公里)速球,寫下本季聯盟速球挨轟的最速紀錄,率隊先馳得點。

他坦言,前2戰失誤感覺很糟,但總教練貝克和隊友都在賽前給予鼓勵,讓他很窩心。

艾圖維在美聯冠軍系列賽打擊率4成12,攻擊指數高達1.474,包括3轟。史普林格指出,全隊都相信他,因為艾圖維是他們的領袖,一定會回應球隊的期待。

艾圖維認為,隊友們的支持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這就是你為什麼打棒球,就是為了回應隊友的支持及休士頓球迷的期待。」

保齡球露一手 貝茲天賦高人一等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道奇貝茲雖然身材條件不出色,卻有多方面的運動天賦,同時兼具職業保齡球選手身分,高中時期也是籃球好手,曾贏得高中聯盟年度MVP。

這樣的貝茲原本要去大學繼續多棲運動生涯,但紅襪在2011年選秀會第5輪挑選他,成功說服他加盟,沒有讓大聯盟失去一位耀眼的明星球員。

貝茲在2014年首度上大聯盟,隔年就成為主力先發,2016年更在美聯年度MVP票選名列第2,僅次於天使楚奧特。

2018年貝茲終於奪得美聯年度MVP,該年他打擊率0.364、長打率0.640和得分129都是大聯盟第1,守備率0.996並列右外野手第1,連續3年贏得金手套獎,並帶領紅襪贏得世界大賽冠軍,成為美聯史上在同一年包辦世界大賽冠軍、金手套獎、銀棒獎和年度MVP的第1人。

僅管棒球成就非凡,貝茲對於保齡球始終不能忘情,曾參加2015和17年的職業保齡球世界大賽,並打出過3次300分滿分。

古拉索之光 阿爾比斯追隨前輩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身高不到173公分的勇士阿爾比斯,國聯冠軍賽大展長打火力,昨天要不是被道奇中外野手貝林傑沒收了1個深遠飛球,有可能寫下連3場全壘打紀錄。

阿爾比斯和佛里曼在國聯冠軍賽前兩戰都開轟,是勇士贏得2連勝的重要推手,第3戰1局下2出局一、二壘有人時,阿爾比斯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眼看即將形成2分打點的長打,但鎮守道奇中外野的是曾在分區季後賽沒收教士塔提斯全壘打的貝林傑,他再度躍起撞牆接殺了阿爾比斯。

雖然被貝林傑沒收了1支長打,阿爾比斯昨仍擊出1支二壘安打,國聯冠軍賽13打數6安打,打下4分打點,打擊率0.462,長打率更高達1.00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他打出1支高飛犧牲打,沒有四死球,出現上壘率0.429比打擊率低的罕見情形。

阿爾比斯6歲開始打棒球,很早就克服身材限制展現棒球天賦,吸引不少大聯盟球探注意,16歲時以簽約金35萬美元加盟勇士,他選擇勇士的原因是安德魯.瓊斯和西蒙斯等前勇士球星和他一樣來自古拉索群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