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特勒洗白 放話明年再來

2020/10/13 05:30

熱火總冠軍戰以亞軍作收,巴特勒(右)發豪語,下季再回來。 (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士官長」巴特勒在今年季後賽帶領熱火勇闖總冠軍戰,跌破專家眼鏡,也一掃「休息室毒瘤」臭名,雖然最後仍不敵湖人,以亞軍作收,但巴特勒發下豪語,下季他還會回來,為熱火拿回今年沒拿到的冠軍。

31歲的巴特勒生涯始於公牛,後來轉戰灰狼和七六人,都與隊友、教練發生摩擦不歡而散,也讓他背上休息室毒瘤的罵名。巴特勒在這季改披熱火戰袍,帶領球隊演出「下剋上」戲碼,橫掃溜馬,還淘汰公鹿跟塞爾提克,讓他一掃臭名,連隊友赫爾羅都為他說話,強調自己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他也是個好人。

總冠軍6戰 2度締大三元

巴特勒在總冠軍戰場均貢獻26.2分、8.3籃板、9.8助攻,且在隊友卓吉奇、艾德巴約相繼掛傷號的情況下扛起重責,第3戰轟40分大三元,第5戰在熱火瀕臨淘汰邊緣時,力挽狂瀾打了47分鐘,再繳35分大三元,成為史上首位第一次打總冠軍戰就兩度締造大三元的球員。

此外,巴特勒在總冠軍戰共拿下157分、50籃板、59助攻,成為繼詹姆斯後,首位能在單一總冠軍系列賽拿下至少150分、50籃板、50助攻的球員。

最後雖沒能把冠軍帶回邁阿密,但巴特勒表示,能在季後賽走這麼遠,真的很開心,「這個球季很特別,我們很享受和彼此一起打球的感覺,當然沒人喜歡輸球,我不知道下季會如何,但和這些傢伙一起打球,我覺得很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