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氣球星翻紅 朗度奇妙旅程

2020/10/13 05:30

33歲的湖人後衛朗度,暌違12年拿下第2枚冠軍戒,開心和兒子合影。 (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33歲的湖人後衛朗度在冠軍賽展現老將價值,昨替補上陣攻下19分、4助攻,扮演最佳配角,收下生涯第2冠,且成為繼名人堂球星洛夫拉坦之後,史上第2位在NBA兩大世仇湖人與塞爾提克都奪冠的球員。

朗度在2008年擔任塞爾提克「GAP」連線賈奈特、艾倫與皮爾斯的最佳助手,並擊敗湖人奪冠;未料暌違12年,物換星移,朗度加盟湖人的第2個球季,再度拿下冠軍戒指。

2枚冠軍戒 相隔12年

2014-15球季朗度季中被交易,離開波士頓成為籃球浪人,連續換了5個東家,也被視為過氣球星。但在本季他證明身價,季後賽前夕雖遭受右手拇指骨折傷勢,缺席首輪與拓荒者的5場比賽,但接下來的16場比賽,共送出105次助攻,寫下替補球員在單一季後賽最多助攻的紀錄,也被詹姆斯點名是奪冠功臣。

朗度感性地表示,「再度重返榮耀,要歸功於家人的支持,尤其這一冠有兒子相伴,意義非凡;12年前他甚至還沒出生,如今卻能與他分享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