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火續命關鍵 衝破227公分封鎖線

2020/10/09 05:30

湖人防守熱火巴特勒(中)的策略十分明確,就是「放投不放切」。(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總冠軍賽陷入1勝3敗,瀕臨淘汰懸崖的熱火,經過兩天重整旗鼓,期盼能在第5戰續命。美媒分析指出,熱火想要延長戰線,首要目標是破解A.戴維斯的防守,釋放巴特勒的進攻火力。

戴維斯太張狂 斬斷巴特勒供輸

熱火一哥巴特勒第三戰狂砍40分,率隊贏球,但前役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戴維斯自動請纓看防,巴特勒雖在首節5投5中攻下11分,但後三節卻迷航,尤其碰上戴維斯的防守,總計7投僅1中,導致熱火反撲失利。

208公分的戴維斯擁有227公分的臂展,搭配快速移動的靈活腳步,讓巴特勒進攻受困,尤其外線投射能力不足的缺點更完全暴露,湖人防守策略明確,就是「放投不放切」。

巴特勒在總冠軍賽場均僅在三分線外出手2次,命中率僅25%,且近三場更是4投0中。熱火主帥史波斯查坦言,「進攻不能完全倚重巴特勒,必須尋找更多的得分點,並利用掩護或快速跑動,替巴特勒找出空檔。」

巴特勒則回應,「湖人是支戰力堅強的球隊,我們必須完美演出才有機會扳倒對手。很顯然地,前一場我們攻守都犯了許多錯誤,但經過休兵日的調整和影片分析,相信我們能改善,給對手迎頭痛擊。」

熱火主控卓吉奇因左腳足底筋膜撕裂,已連續缺席3場,且根據球隊傷病報告顯示,他恐繼續缺席第5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