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特勒救火 吞豹子膽嗆大帝

2020/10/06 05:30

40+大三元紀錄夜 熱火逆勢開胡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熱火「士官長」巴特勒昨在NBA總冠軍賽第三戰一夫當關,狂轟全場最高40分,外加13助攻和11籃板,締造生涯季後賽首次大三元,率隊以115:104擊敗湖人,系列賽追成1:2落後。

巴特勒扛起熱火存亡重擔,狂砍40分笑納生涯首度季後賽大三元,率隊在總冠軍賽開胡。(法新社)

熱火一哥巴特勒(前)狂砍40分大三元,完全比下湖人詹姆斯表現。(法新社)

巴特勒昨出賽45分鐘,出手20次命中14球,成為總冠軍賽史上首位40分以上大三元,且命中率超過70%的球員,也是繼詹姆斯與魏德之後,第3位在總冠軍賽攻下40分以上大三元的球星。

0外線狂炸籃框 命中率破70%

不擅長外線的巴特勒再度證明,切入與中距離也能飆分,此役他也成為繼兩大傳奇中鋒歐尼爾與賈霸後,第三位整場三分球沒有出手,卻依舊創下在總冠軍賽攻下40分紀錄者。

巴特勒一肩扛起熱火的攻守重任,總冠軍賽前3戰場均攻下29.3分、10.3助攻和7籃板,且投籃命中率高達58%。

昨關鍵第3戰,巴特勒得分與助攻替球隊貢獻73分,追平總冠軍史上第2高紀錄,僅次於尼克傳奇球星弗雷澤的74分。但他表示,「我不在乎數據,只要球隊贏球,即使下一場我拿零分也無所謂。」

球星讚嘆巴特勒

頭牌球星G3表現

前2場熱火都至少落後達15分以上,昨扭轉局勢,全場最多領先達14分,也幫助主帥史波斯查拿下執教生涯在總冠軍賽的12勝,並列史上第7多。史波斯查表示,「巴特勒的求勝鬥志感染全隊,他的貢獻從來就無法量化,此役只是用得分的方式率隊贏球。」

詹姆斯生涯已累積52場總冠軍賽,昨進帳25分、10籃板和8助攻,首度在此3項數據同時不如單一球員。巴特勒與詹姆斯在場上過招,也互相嗆聲,「你麻煩大了!」

巴特勒解釋,「並非對詹姆斯不敬,只是把他首節對我說的話,原封不動的還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