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威晨拚唯一全勤 體能快充有密技

2020/09/26 05:30

王威晨攻守數據出色,幾篤定首次包辦三壘手最佳九人與金手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王威晨今年在三壘手最佳九人與金手套形成同額競選,是中職三壘手5年來第2次。由於他的攻守數據都很出色,幾乎篤定首次包辦這兩個獎項,但他強調,目前各隊戰績很膠著,心思必須以團隊為主,個人獎先擺一邊。

獎項擺一邊 以團隊優先

王威晨指出,去年在世界12強棒球賽獲選明星三壘手,確實給他很大的鼓勵,讓他在三壘這個位置更有信心。但下半季戰況很膠著,接著還有總冠軍賽要打,他的態度還是一樣,「不管今年是否只有我達標,還是要以團隊為主。」

「累不是運動員的藉口」

王威晨是本季唯一有機會「全勤」的球員,他認為,當年在第13輪才被指名,好不容易站上職棒舞台,讓他格外珍惜上場機會,畢竟今年球季還沒結束,不敢把全勤說得太早,「累不是運動員的藉口,這3年是比較辛苦一點,但我就喜歡這樣的辛苦。」

王威晨前兩季至少出賽115場,去年季後入選12強國手,本季出賽103場是唯一全勤,靠的是每天賽後都花30至40分鐘做恢復訓練,「恢復也是一種訓練,就當成回家的作業,守備教練龍哥說過,練多少就要恢復多少,我一直記著。」

王威晨2018年出賽118場雖與王柏融並列最多,但二、三壘各出賽59、65場都沒達到門檻,去年首次贏得三壘手金手套,今年三壘手就他守備達80場、打席達248個,繼2015年林智平後再次出現同額競選;當年林智平獲最佳九人,金手套以5分之差從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