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鄧肯之夜 詹姆斯搶聽牌

2020/09/23 05:30

季後賽出場數 料登第2詹姆斯(右)若無意外今將上陣,助湖人搶先聽牌。(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在NBA季後賽多項數據保持領先的「大帝」詹姆斯,今早9點率湖人在西部決賽第3戰力拚聽牌,這也是他生涯第252場季後賽,將超越「石佛」鄧肯獨居史上第2。

35歲詹姆斯在西部決賽前兩役被A.戴維斯搶走不少風采,外界指出AD彷彿已提前預約總冠軍MVP。不過,詹皇依然是湖人真一哥,今年季後賽很省力,平均上陣34.2分鐘為生涯最少,照樣繳出25.6分、10籃板及8.7助攻亮眼數據。

本季工時更短 貢獻依舊

詹姆斯在賽前傷病報告中出現右側腹股溝痠痛,還有右手大拇指挫傷,但若無意外他還是會展現鋼鐵般意志上陣。

生涯征戰14年季後賽的詹姆斯,是首位上場破萬分鐘、得分破7千大關的球員,目前攻下7218分遠勝喬丹的5987分,且身體狀況維持不錯,將繼續把得分紀錄堆高,未來恐無人能及,現役僅杜蘭特4043分排在史上第11。

得分、上場時間 季後賽居冠

不只得分、上場時間排第1,詹姆斯的抄截、總出手數、總進球數、三分球出手數,都是史上最多。

詹姆斯的身手再打3年不是問題,且湖人還有戴維斯等好手,將成為季後賽常客,而詹皇本季除了有望超越費雪259場出賽,躍居史上第1,他二分球出手數只差喬丹32次,1791次助攻也僅落後史塔克頓48次,他只要率隊重返冠軍戰,兩項數據排名有機會攻上第2,搶下第1也是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