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議判決猿登「挑戰王」洪總改判率最高

2020/09/22 05:30
桃猿本季提出挑戰71次,是4隊最多,另外桃園球場出現67次挑戰,也是各球場之冠。(資料照)桃猿本季提出挑戰71次,是4隊最多,另外桃園球場出現67次挑戰,也是各球場之冠。(資料照)

桃猿本季挑戰71次

中職2020重播輔助判決中職2020重播輔助判決

幾近悍將一倍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樂天桃猿過去兩週不僅因數度在本壘攻防成為焦點,挑戰權用完照樣進場爭取改判,也讓「球是猿的」成為議論話題,從數據來看,桃猿本季提出挑戰71次,7局前就用完挑戰共有8次,都高居四隊之冠。

桃猿20日對中信兄弟還沒打完3局就把2次挑戰用完,6局下主審楊崇煇判吳東融被卡本特觸身球,場上4位裁判在總教練曾豪駒進場抗議後,經過兩次開會改判暴投,引發兄弟總教練丘昌榮不滿,中職賽務部昨表示,裁判當下會討論兩次,只是加強對結果的補充。

桃猿本季有8次在7局前就用完挑戰,是其他三隊的總和,5日對統一獅9局上,主審楊崇煇在曾豪駒進場詢問後,動用主動審視權改判張偉聖出局,是中職導入重播輔助判決3年來累計25次主動審視,唯一針對擊球員在一壘出局與否改判,不僅引發獅隊總教練林岳平不滿,也成為後續衝突的導火線。

領隊劉玠廷挺教練爭取有利判決

樂天領隊劉玠廷昨強調,教練爭取有利判決,百分之百支持總教練;從桃猿是四隊唯一挑戰破70次、改判22次也是最多來看,確實很用力在爭取,但改判率31%排倒數第2,桃猿本季平均每場要打3小時39分,這是主因之一。

兄弟過去兩週數次成為爭議判決的不利方,提出挑戰55次是第2多,但改判12次最少、改判率22%最差;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不輕易出手,挑戰36次四隊最少,只有桃猿的一半,改判率42%卻是最高。

桃園挑戰是各球場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桃園出現67次挑戰是各球場之冠,桃猿在主場挑戰38次比悍將全季36次還多,其他三隊的客場比賽都是在桃園次數最多、改判率最高,相當程度使球迷產生「球是猿的」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