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小球戰術吃癟 「丹」心丟頭路

2020/09/14 05:30
火箭教頭丹東尼
(美聯社)火箭教頭丹東尼 (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火箭本季主打終極五小,盼挑戰總冠軍門票,如今在西部季後賽次輪遇上湖人就吃癟,本季黯然畫下句點,主帥丹東尼能否續掌兵符,成為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重攻輕守的火箭在退無可退之際,想贏球只能靠火力,昨僅一哥「大鬍子」哈登繳30分、6籃板及5助攻,二當家魏斯布魯克10分及老將J.格林13分,其他人得分都是個位數,單場96分是本季例行賽、季後賽第3低,和季賽平均每戰117.8分相較,簡直判若兩隊,又出現小球戰術不適合在季後賽使用的聲音。

丹東尼2003年任太陽主帥開始使用小球戰術,當時靈魂人物是奈許,但太陽在2005、2006年兩度西部決賽鎩羽而歸,他後來執教尼克、湖人也拿不到好戰績。

丹東尼2016年重出江湖,出任火箭總教練,強調進攻打法再度發揚光大,只是過了4季僅2018年闖進西部決賽,包括本季在內,3度次輪出局,而他和火箭合約期滿,是否續約仍是未知數,哈登昨力挺丹帥,盼他續留休士頓。

雖無法率隊挺進總冠軍賽,丹東尼的執教功力仍有目共睹,外傳首輪止步的溜馬已展開找尋新任總教練動作,丹東尼就是熱門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