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特證明價值 逆轉快艇助金塊續命

2020/09/13 05:30
約基奇助金塊逆轉快艇。(法新社)約基奇助金塊逆轉快艇。(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全場最多落後16分的金塊,眼看就要跟季後賽說再見,但他們展現過人求生意志,末節由約基奇、J.穆雷、波特策動兇猛的38:25狂潮,終場111:105逆轉快艇,西部次輪追到2勝3負。

波特第4節證明價值,倒數1分11秒時轟進三分彈。(法新社)波特第4節證明價值,倒數1分11秒時轟進三分彈。(法新社)

J.穆雷(左)突破雷納德(右)防守,展現令人畏懼的鬥志。(歐新社)J.穆雷(左)突破雷納德(右)防守,展現令人畏懼的鬥志。(歐新社)

金塊在逆境中的表現令人難忘,首輪對上爵士正是陷入1勝3負落後,上演神奇的3連勝晉級,這次同樣只差1敗就會被淘汰,他們又一次演出逆轉好戲。J.穆雷說:「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我們能打出最好的表現,我們展現令人畏懼的鬥志,大家都堅持下來了。」

金塊在下半場扭轉局面,P.米爾塞普在第3節爆發、攻下14分,帶隊吹起反攻號角,約基奇和J.穆雷於末節聯手猛轟20分,全場進帳48分,但最終幫他們搶下勝利的是曾公開抱怨教練的波特。

波特認為,教練不該只畫戰術給約基奇和J.穆雷,而是讓更多人參與,昨他前3節得分掛蛋,但第4節證明價值,倒數1分11秒時轟進三分彈,隨後又在防守端蓋下祖巴克出手,最後4罰俱中,拿下穩住勝果最重要的7分。金塊主帥馬龍盛讚:「看來,給他這些時間是有價值的,他的出手充滿信心。」

至於快艇雷納德攻下36分,P.喬治灌進26分,卻未能助隊取得隊史首張西部決賽門票,這一敗還讓他們成為今年季後賽唯一經歷兩場至少領先16分,卻慘遭逆轉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