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知道自己什麼料 陳凱倫找到生存之道

2020/08/29 05:30
悍將陳凱倫自我要求跑打守維持一定水準。(記者陳志曲攝)悍將陳凱倫自我要求跑打守維持一定水準。(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62名本土球員,僅9人為興農牛時期老臣,其中內野工具人陳凱倫生涯打擊率2成50出頭,擠出11支全壘打,棒子不算出色,卻已在職棒圈打滾9年,關鍵在於找到叢林生存法則。

陳凱倫國小開始打球,國中因球隊解散中斷3年棒球路,到了桃園農工(現北科附工)才延續,「一進高中就被學長笑說,原住民打球應該很厲害啊,你怎麼看不出來?結果我不斷苦練,半年就站穩先發游擊。」

雖然打擊普通,不過陳凱倫自知強項在守備和腳程,能守內野多個位置,他表示,2012年進職棒的想法是,每年都要進步,後來領悟到,跑打守維持一定水準才最重要,這也是最難的。

陳凱倫坦言,這幾年球隊補進大量年輕好手讓他備感壓力,很怕被淘汰,負面想法不斷湧現,看到先發名單沒他名字便患得患失,後來轉念一想,不管先發或板凳,上場就是把握機會,扮演好守備、助攻推進、執行戰術的角色,尤其守備一定要做到最好。

「剛進職棒我的目標是打10年。」陳凱倫說,明年若達標,下個目標是再打5年,「在興農前輩跟我說,很多天才好手打不到10年就離開職棒,所以不用去跟別人比較薪水多少,打得久才是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