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之代打蘇緯達 也有「黑」歷史

2020/08/10 05:30

兄弟蘇緯達昨先發轟陽春砲。(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代打部隊大隊長蘇緯達,本季代打敲5支全壘打、生涯共7支代打全壘打,2項數據都是中職紀錄,其實今年之前他代打數據非常糟糕。

5年代打40打數 僅7安

蘇緯達2015年季中加盟兄弟,生涯代打前8打數都未敲安,直到2017年6月20日才對賴鴻誠敲首支代打安打,2015~19年他代打40打數僅擠出7支安打,打擊率1成75,另有2轟、4分打點,今年狂趕進度,代打19打數擊出9安,打擊率4成74,敲5轟、灌進21分打點。

蘇緯達昨先發出賽,3局下轟陽春砲,他透露,今年若未先發,通常第3局結束他就會去暖身喚醒肌肉,接著進行Tee座打擊練習,再看對方後援投手情蒐影片和資料,了解潛在對戰投手近況、拿手球路,「情蒐資料對我代打幫助很大」。

蘇緯達坦言,代打真的很難,1場比賽可能只有1次機會建功,壓力非常大,他試著調整心態,想法簡單化,加上林智勝、周思齊分享經驗,他不再把壓力放在身上,結果如何交給上帝安排。

蘇緯達兒時崇拜松坂大輔,夢想站在職棒投手丘投球,高一時球速飆到145公里,後因右肩、右手肘不適專攻打擊,青棒時期曾有美職球隊開價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簽約金盼網羅,條件是改練捕手,因家庭關係未能旅美,如今他在中職戰場另闢一片天,代打寫紀錄新頁。

蘇緯達代打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