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東氣走首鋼 林書豪無緣冠軍戰

2020/08/09 05:30
林庭謙躋身CBA今年64名選秀球員名單。(資料照)林庭謙躋身CBA今年64名選秀球員名單。(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CBA昨晚「京粵大戰」,林書豪帶領北京首鋼激戰全場,最終試圖追平的三分外線失手,85:88不敵易建聯為首的衛冕軍廣東宏遠,4強系列賽1勝2負惜敗,無緣挺進總冠軍戰。

北京首鋼不敵廣東宏遠,林書豪無緣挺進總冠軍戰。(法新社資料照)北京首鋼不敵廣東宏遠,林書豪無緣挺進總冠軍戰。(法新社資料照)

已9度奪冠的廣東宏遠,連續第2季、也是隊史第15次爭冠,將與SBL最大咖洋將梅奧所屬的遼寧飛豹,展開三戰兩勝終極對決。

林書豪此役浴血奮戰,率隊扳平,也逼得前兩戰休兵的長人易建聯帶傷上陣。北京首鋼上半場追成37:37平手,決勝第4節,北京首鋼緊咬不放,最後15.6秒,方碩大號三分彈破網,形成83:84,但廣東宏遠外援威姆斯2罰俱中,即使林書豪上籃回敬2分,最後7秒易建聯又3罰2中,加上林書豪最後一擊沒進,未能扳平戰局。

北京首鋼以外援尤度24分、21籃板最佳,林書豪貢獻17分、5助攻,周儀翔3分進帳;易建聯18分、14籃板「雙十」演出,也是廣東宏遠贏球功臣。

林庭謙躋身CBA選秀

此外,被視為男籃明日之星的林庭謙,上月24日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決定暫時不回美國布萊恩大學,提前挑戰職業舞台,如今這位台灣白隊得分後衛,已躋身CBA今年64名選秀球員名單。

20歲的林庭謙來自籃球世家,父親林正明是資深教練、母親劉靜明為前女籃國手,他自金華國中畢業後遠赴美國,先前就讀的布萊恩大學,屬NCAA男籃一級強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