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兆村「與奧的距離」 不到1公尺

2020/08/04 05:30
鄭兆村在東奧模擬賽擲出84公尺22摘金,逼近東京奧運參賽門檻85公尺。
(國訓中心提供)鄭兆村在東奧模擬賽擲出84公尺22摘金,逼近東京奧運參賽門檻85公尺。 (國訓中心提供)

決賽擲出84公尺22摘金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相隔10個月首度出賽,昨在模擬賽男子標槍決賽擲出84公尺22摘金,逼近東京奧運參賽門檻85公尺;另一好手黃士峰則以76公尺52鍍銀。

決賽原定晚上7點展開,但因賽程延誤,只能縮短選手熱身時間,為避免因熱身不足而受傷,鄭兆村也穿上護腰,並把前3擲視為熱身。

鄭兆村日前透露,這次模擬賽設定至少要突破80公尺,昨他熱開後在第5擲射出80公尺75,終於出現笑容,他說:「我對後3擲的表現感到滿意,應該算及格了,也有完成我自己在賽前的承諾。」

鄭兆村前一次出賽已是去年10月全運會,本季原本設定以鑽石聯賽為主,全力備戰東奧,但因疫情的關係,先是奧運宣布延期,鑽石賽也取消。他把握這段期間,於研究所專心上課,目前每週只練習4天。

教練薛聖融表示,透過這場模擬賽檢驗,鄭兆村實力仍在,尤其目前用短程助跑,就能投擲超過80公尺,再來會花更多時間強化長程助跑,讓他在投擲同時具備速度及瞬間爆發力,拚出更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