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強出投4》1指高中大物 站穩先發仍少數

2020/08/04 05:30
悍將前身義大犀牛2013年以第1指名選進范玉禹,今年仍多在二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悍將前身義大犀牛2013年以第1指名選進范玉禹,今年仍多在二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從2013年開放高中生選秀以來,僅統一獅江辰晏和富邦悍將陳仕朋近2年穩定在輪值先發,古林睿煬上週才投本季第3場就掛傷號,再次說明栽培高中投手的難度。

兄弟2016年第1指名投手陳琥,目前仍在重建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兄弟2016年第1指名投手陳琥,目前仍在重建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古林睿煬上週才投本季第3場,就掛傷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古林睿煬上週才投本季第3場,就掛傷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僅江辰晏、陳仕朋過關

過去7年選秀出產6名第一指名的高中投手,富邦悍將范玉禹今年在二軍沉潛;獅隊陳韻文養不成先發,轉為終結者;中信兄弟陳琥僅在菜鳥年投完一軍整季,今年從春訓就在王建民訓練營「打掉重練」,重返一軍之日仍遙遙無期。

古林原被看好本季站穩獅隊輪值,卻在上月26日就拉傷腹斜肌,至少要休4週。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從育成角度來看,古林這3年的身體結構慢慢變強,也有看到進步,但要學習在比賽中配速,不是每球都要催上最速152公里,要能控制均速在145公里左右。

日職培育高中大物投手也小心翼翼,去年獲第一指名的佐佐木朗希、奧川恭伸,即便天賦滿點,奧川僅在二軍正規賽投4場、6.2局;佐佐木5月底曾擔任打擊練習投手,一度飆出160公里,卻因身體狀況跟不上重新來過,目前尚未在二軍亮相。

台灣高中出身的投手站穩輪值少,悍將球探沈鈺傑認為,成為先發投手有很多條件,培養和訓練難度都不小,要有很多人做整體規劃,球員也要知道自己必須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