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強出投3》幸虧有大學磨練 許峻暘才被看見

2020/08/04 05:30
開南畢業的投手許峻暘,今年選秀第3輪被樂天桃猿挑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開南畢業的投手許峻暘,今年選秀第3輪被樂天桃猿挑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近年來中職選秀會高中生大物當道,大專好手相對弱勢。不過,大學強投經過成棒賽事磨練後也受到球探注目。

台體大投手林逸達,今年選秀第2輪就獲得味全龍青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體大投手林逸達,今年選秀第2輪就獲得味全龍青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體大投手林逸達曾是U18亞青國手,青棒時投打兼修、大學主攻投手,第2輪即獲得味全龍青睞。

開南大學投手許峻暘則是大學畢業後才挑戰中職,第3輪就被樂天桃猿選走。他坦言,若非大學賽場磨練,自己很可能難進職棒窄門。文化大學強投姚杰宏隨隊友劉致榮投入黑山羊訓練中心,球速提升,今年第5輪被統一相中。

義守大學教練李志傑指出,從基層棒球進職棒,球員難免要花時間適應,其中投手要花的時間相對比野手多,「近幾年職棒打者進步多,投手沒一定球質跟控球,不容易生存。而且近幾年出色的投手多半旅外,留台灣的多是中上程度,要花更多時間適應職棒強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