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猿症bye了 施子謙變殺手

2020/08/03 05:30

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昨對桃猿先發6局失3分都是非責失,拿下本季第6勝和單場MVP。(記者林正堃攝)

獅避免遭猿橫掃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恐猿症」不但痊癒,統一獅投手施子謙今年還成了「桃猿殺手」,昨對樂天桃猿先發6局被敲7安,失3分都是非責失,拿下本季第6勝和單場MVP,領軍以10:4扳倒對手,避免3連戰遭橫掃。

去年施子謙對桃猿出賽6場其中4場先發,吞2敗、防禦率9.14,本季判若兩人,先發5場奪4勝,防禦率4.60,隊友平均每場幫他打下10分,昨役剛好進帳10分,「愛子謙打線」力挺,他直說要感謝隊友火力支援。

施子謙相隔1個月再度先發就幫獅隊止敗,代總教練林岳平指出,施子謙開季一直在先發輪值,上半季末教練團希望他完整休息迎接下半季,也肯定他總是在球隊連敗時跳出來止敗,希望未來能在球隊連勝時出來投並拿下勝利。

換球更勇於對決

今年上半季比賽用球恢復係數0.574,全聯盟防禦率5.76、打擊率3成08,下半季換掉彈力球,係數降至0.563,全聯盟防禦率4.40、打擊率2成89,換球對投打守影響很大。施子謙就很有感,下半季換球,心理因素有影響,他更勇於和打者對決,讓打者打不好抓出局數,這場有幾球被打得扎實,最後都進外野手手套。

林安可21轟登雙冠王

至昨賽前為止,下半季林安可打擊率1成82,全壘打掛零,僅1分打點進帳,昨5局上他轟3分砲,目前以21轟、65分打點暫居聯盟雙冠王,守外野的他表示,下半季球較不彈,原本他擊球策略是打高、打遠,現修正成打平、打強,球較不會飛,對外野手來說比較好守。

翁瑋均「主場王」失守

翁瑋均是本季桃猿「主場王」,原本他在桃園主場先發6戰全勝,防禦率2.45,昨踢到鐵板,在桃園先發4局被敲9安,失6分承擔敗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