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球不彈 獅轟炸「不敗王牌」

2020/07/25 05:30

陳鏞基直到8局下最後打席終於敲安,成為中職第26位千安球員。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面對中信兄弟「不敗王牌」黃恩賜,統一獅蘇智傑和林祖傑兩大王牌殺手,在「後彈力球時期」依然砲聲隆隆,率隊克服恐象症,以8:4中止對戰11連敗,避免刷新隊史對單一球隊最長連敗紀錄。老將陳鏞基也在8局下敲安,成為中職第26位千安選手。

蘇智傑第20轟出爐,與林安可並列領先。(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林祖傑在5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中止對象11連敗

中職昨起換掉彈力球,恢復係數從0.574降為0.563,但在上半季場均出現2.76轟的台南球場,全場仍出現4轟,獅隊有蘇智傑、林祖傑和高國慶敲全壘打,兄弟也有蘇緯達開砲,兩隊猛打23安。

即便全隊狂敲3轟,代總教練林岳平指出,感覺要確實擊中球心,才會飛得比較遠,有些打者擠壓到球,或是打到棒頭就會比較不強勁,「雙方一定都有發現球的飛行速度不同,不過一場也不準,要觀察一陣子較明朗。」

蘇智傑在換球首戰,生涯首度單場同時敲出三壘安打和全壘打,其中7局下三壘安打讓他感受球的變化,「(全壘打)那顆是我打非常紮實才出去的,如果稍微切到或MISS就會飛不遠,像那支三壘安打,如果是上半季,可能就會飛出去。」

黃恩賜(記者黃志源攝)

黃恩賜本季首敗

獅隊突破上半季心魔,先發投手羅里奇6局僅掉1分,配合打線有效串聯,讓黃恩賜投出本季最慘一役,6.1局狂掉6分,苦吞本季首敗,也中止單季7連勝,無緣追平「飛刀手」陳義信在1994年單季8連勝紀錄;獅隊則避免刷新2003年對興農11連敗的隊史紀錄。

蘇智傑和林祖傑堪稱黃恩賜殺手,兩人對他本季打擊率都超過4成,合力敲3轟。餅總認為,這場比賽很像上半季和兄弟交手節奏,只是情況反過來,變成球隊先得分,對方機會則被他們守下來,掌握局面優勢。

蘇智傑連2季達成單季20轟,再度追平隊友林安可並列全壘打王,生涯更累積90轟,百轟正式倒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