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時之「選」 首輪龍獅大鬥法

2020/07/14 05:30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新聞分析

19歲余謙vs.28歲王維中,未來之星能否撼動王牌即戰力的狀元地位,引起球迷高度論戰,也讓擁有狀元籤的味全龍陷入「選未來,還是拚現在」的兩難;而伺機在後的統一獅,能否坐收漁翁之利?

余謙(資料照)

選未來 余謙值得味全押寶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體壇,卻對下週一登場的中華職棒選秀會,「疫」外產生「正面」影響。不少旅外球員因此返台發展,原本有意旅外的余謙,也在經過長考後決定轉戰中職,另有6名U18世界冠軍梯隊報名,今年堪稱「選秀大年」。

王維中不再苦等旅外機會,上週宣布投入中職選秀後,一躍成為狀元大熱門。不過,U18冠軍王牌余謙隨後突然改變生涯規劃,也要從中職起步,一夕間攪亂選秀大池一池春水,不僅提供味全「龍狀元」另一套思考模式,也連帶牽動各隊第一指名的規劃。

拚現在 王維中一級即戰力

具大聯盟和韓職勝投資歷的王維中,是絕對的即戰力,先發、後援兼修,且不需簽約金,月薪和合約年限是球團考慮關鍵;余謙是中職史上首位挾「世界盃MVP」頭銜的選秀大物,具備旅外無限潛力,有首輪實力,簽約金起碼550萬元起跳,甚至有機會挑戰「阿甘」蔡仲南的600萬元中職紀錄,打造成本土王牌接班,值得重金押寶。

無論味全龍最後選王維中或余謙,甚至是具旅外資歷的12強攻擊鐵捕張進德,都得等到明年一軍球季才能派上用場;相較下,中職其他4隊為拚搏下半季,選秀會虎視眈眈補強,尤其王維中、張進德都被視為將成為下半年爭霸的關鍵即戰力。

另外,首輪呼聲也很高的平鎮高中畢業生林子豪,是U18冠軍隊主將,球探評估為具打擊潛力的三壘手,剛好可長遠栽培、填補多隊內野戰力懸缺。

選秀重點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