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情震撼彈 超大物余謙參戰

2020/07/13 05:30

王維中(左)原本選秀狀元呼聲最高,現又有大物投入選秀,牽動各隊布局。(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原一心旅外 昨突然遞表

余謙小檔案

U18世界盃MVP余謙確定投入中職選秀,衝高狀元話題討論度。(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選秀今天下午5點報名截止,除了大聯盟資歷、狀元呼聲極高的王維中已確定遞交報名表,去年U18世界盃MVP余謙在幾經思考後,突然在昨天也遞表投入中職選秀,這項重磅消息讓今年選秀的星度和話題性破表!「龍狀元」是否殺出程咬金?格外引人好奇。

美疫情未明 為最大考量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職棒產業大亂,尤其美國職棒受創最深,小聯盟球季更是史上首次宣布取消。但如此一來,「疫」外增加今年中職選秀的星度,至昨日為止,已有包括王維中、張進德等前旅美好手在內共126人報名,其中林子豪等高中畢業投入選秀的球員達33人,已平歷年最多紀錄,透過測試會進入選秀則有48人。

就在報名將截止之際,原本一心旅外的余謙前天就傳出有意投入選秀消息,昨中午則正式遞交報名表。他在9日於中職二軍交流賽代表大專明星隊先發3局失2分,最快最速147公里,當時對外說法仍是目標旅外,只是這兩天在和家人討論過後,方向出現轉變,決定先在中職球隊磨練、再旅外。

3年再旅外 仍大有可為

中職聯盟在昨中午收到余謙的報名表,事實上,影響他做出改變的主因正是美國疫情尚不明朗,明年小聯盟賽季是否恢復仍是未知數,他今年才19歲,若在中職年資滿3年符合旅外資格再出國,仍大有可為。

余謙是在去年9月U18世界盃成名,他在對美國冠軍戰先發6.2局飆7K被敲3安無失分,最快球速達150公里,率台灣2:1擊敗美國、拿下暌違9年的隊史第3冠。余謙決定「參選」,不但有可能撼動王維中的狀元地位,也會牽動各隊的選秀佈局。

下週一登場的選秀會仍由味全龍擁有狀元籤,在前兩輪還擁有第6順位指名權,選秀順序依序為味全、統一、富邦、中信、樂天、味全,從第3輪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