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小足球世界盃》水泥地練出鐵娘子軍 水里國小挺進決賽

2020/07/12 05:30
水里國小靠著五年級小將全子宇單場梅開二度,挺進決賽。(迷你足球協會提供)水里國小靠著五年級小將全子宇單場梅開二度,挺進決賽。(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昨進行男、女子組4強戰,水里國小靠著五年級小將全子宇單場梅開二度,加上胡臻貢獻1球,終場3:1擊敗台中黎明國小,挺進決賽。

球隊缺經費 球員志氣高

水里國小成軍不到5年,全校僅300人,教練顧見福透露,「球隊招生很辛苦,高年級幾乎有一半的女生都加入足球隊,且陣中有6成是低收入戶或外配孩子,連球衣、球鞋都買不起,靠著外界幫忙、教練團自掏腰包,才能讓孩子無後顧之憂地練球。」

水里國小足球場預計年底才會完工,選手平時只能在校內水泥地苦練。顧見福說,「通常在比賽前幾週,才會搭車到外地找場地訓練,小球員剛開始穿上釘鞋還很不適應。」

近幾年,水里國小女足成為常勝軍,2019年學童盃奪下亞軍,今年少年盃則喜迎冠軍。顧見福認為,「拚勁與知足是我們能不斷進步的主因。小選手在球場總是帶著笑容,享受每一次的比賽。」

全子宇球技優、學業佳

布農族與阿美族混血的小將全子宇,家境清寒但不減其志,除了球技過人外,學業成績也保持在全班前三名。全子宇說,「我希望國小畢業後就能去台北踢球,同時繼續升學,有朝一日能出國踢球並當上國手,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