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坐擁全聯盟最好的 兄弟不強盛才怪

2020/07/12 05:30

周思齊認為「人多、工具也多」,是兄弟戰績亮眼關鍵因素。(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上半季封王只剩最後一哩路,最快今登頂,陣中不少教練和球員都認為,球隊戰績長紅,38歲老將周思齊是關鍵人物。

蔡齊哲、周董 投打兩大驚奇

周思齊開季並非先發主力,4月底林智勝因傷長期脫離戰線,此時周思齊跳出來扮英雄,有效凝聚團隊向心力,並繳出全聯盟最佳得點圈打擊率5成10,證明老當益壯。

38歲還是一尾活龍的秘訣是,周思齊長期聘請私人教練強化,十年如一日,他說,「我就是一直練、一直練維持好狀態,訓練過程雖無聊,但這是最重要的。」周思齊也不吝請教後輩,例如長打訣竅會問詹子賢、問王威晨跑壘技巧、問江坤宇最佳接球手感。

兄弟從2017年至今谷底翻身,戰績持續上揚,其他三隊盛讚兄弟有好的訓練基地,絕對是影子功臣。周思齊指出,中信公益園區2015年底啟用,設備不斷調整擴充,循序漸進改進,才有現在的樣貌,並非一蹴可幾。

周思齊說,不只公益園區,包括在洲際球場重訓、訓練設備都是全聯盟最好的,二軍農場球員、教練人數充足,可說是「人多、工具也多」,內部充分競爭,採科學化訓練,這是優於各隊的地方。

本季兄弟另一驚奇人物是蔡齊哲,拿下4勝1敗8中繼、防禦率1.85,一掃過去幾年先發不振的陰霾,他說,「我天分不好,全靠後天努力,努力這麼久就為了站上職棒投手丘,轉中繼就把專注力放在一局,認真投不要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