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幫換血PK》兄弟走完天堂路 悍將還在碎石地爬

2020/07/12 05:30

中信兄弟自2017年球季後進入換血重建期,透過選秀和二軍農場養成,逐漸脫胎換骨。(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新聞分析

中信兄弟昨痛宰富邦悍將,今天只要扳倒或逼和樂天桃猿,就可連兩個半季拋下黃色彩帶,看在另一大金控富邦眼中,內心想必五味雜陳。畢竟中信從3年前邁入重建期,到現在脫胎換骨,富邦才剛踏上換血之路。

象重建期3年 連兩個半季收割

2017年球季結束,中信以「紀律」為由釋出大批球星,富邦撿走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林煜清和林克謙,戰力看似大升級,卻始終無緣季冠軍;大刀闊斧的中信更慘,甚至有兩個半季勝率不到4成。

中信捨棄眼前換未來,不可諱言,球員休息室氛圍確實變好了,選手態度更積極正向,球團透過選秀和二軍農場養成,一步步往好的方向走,正如La new熊老闆劉保佑所言,「棒球不是沒有誰不能打,是沒有人才不能打。」沒有球員是無可取代的。

胡弟事件破口 悍將破釜沉舟

今年富邦爆發胡金龍「胡弟事件」遭冷凍,林哲瑄因故降二軍,兩大看板球星重返一軍沒有時間表,似乎嗅到富邦球團已有壯士斷腕的決心,一如當年的中信,首重團隊紀律、態度,沒有任何人能逾越這條界線。

過去幾年富邦以旅外球星為首的戰力兵強馬壯,尚不能拿到一座季冠軍,更奢談總冠軍,如今這批主力球員逐漸年長,球技難有突破性成長,該是改變的時刻了。

富邦應先打造一座設備完善的訓練基地,再建構有制度的球探、二軍農場體系,換血成效並非一蹴可幾,靠的是行動力與執行力。金控大戰富邦不甘落居下風,必須從「新」、從「心」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