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60球奪勝 獅13年前也是嘟嘟

2020/07/09 05:30

潘威倫拿下生涯第145勝。(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潘威倫發揮台灣職棒最多勝紀錄的經驗值,以本季最佳表現拿下生涯第145勝。潘威倫表示,雖然沒有太多時間為這場比賽準備,還好都能投到捕手要的位置。總教練林岳平也稱許潘威倫發揮老將的價值。

老將展價值 轉型控球大師

潘威倫6月初在二軍被強襲球打傷右手腕,他表示,當時的感覺和以前手腕被打到骨折的時候很像,很擔心傷到骨頭,還好檢查結果並沒有,但是也休息了很長的時間,7月3日才又在二軍投3局、43球,接到上一軍先發的通知後,沒有太多時間調整,所以把重點放在控球,這場的位置投得還不錯。

潘威倫開季先發4場,雖然有只投1.1局和2局的比賽,最少被擊出6支安打、最少失5分,昨天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林岳平指出,潘威倫在壘上有人的時候,有效利用好球帶兩側的投球,擠壓打者的揮棒,製造了2次雙殺打,把對手的攻勢化解於無形,是贏球的關鍵之一;雖然不再是強力型投手,潘威倫仍可以用經驗投出好球,是下半季的先發輪值人選。

經驗值也讓潘威倫用球數超精簡,雖然被擊出4支安打、2次四壞球,只用59球就投完5局,獅隊上一次有投手先發投不到60球就拿勝投是2007年,也是潘威倫所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