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蕭博仁:桃田 金廷 下一個史詩般對決

2020/07/06 05:30

近年唯獨金廷靠充沛體能、犀利攻擊及多變的節奏,讓桃田摸不著頭腦。(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林丹(右)與李宗偉(左)膾炙人口的「林李對決」,雙方生涯大戰40回,包括有3次在奧運、2次亞運及2場世錦賽。(資料照,法新社)

林丹、李宗偉膾炙人口的「林李對決」,雙方生涯大戰40回,包括有3次在奧運、2次亞運及2場世錦賽,如今在桃田賢斗準備獨霸的年代,球評蕭博仁點名印尼金廷是所有選手中,最有能力和桃田進行抗衡者,「桃金大戰」有機會成為下一個經典對戰戲碼。

林丹、李宗偉 生涯大戰40回合

林丹、李宗偉自2004年一路戰到2018年全英公開賽,林丹取得28勝12敗,其中在北京奧運、倫敦奧運金牌戰皆由林丹獲勝,即使李宗偉在里約奧運終於贏了,卻在決賽不敵諶龍,他的3面銀牌堪稱悲情。「林李對決」之所以能成為經典戲碼,就是兩人有數次是在奧運、亞運、世錦賽等大型比賽過招,更能驗證誰的技術及抗壓性強。

桃田在2018、2019年世錦賽完成2連霸,已證明能耐。不過,近年唯獨金廷靠充沛體能、犀利攻擊及多變的節奏,讓桃田摸不著頭腦,並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及超級1000系列中國公開賽取得對戰2連勝。

蕭博仁認為,金廷的打法確實有本錢挑戰桃田,但須在奧運、世錦賽等高張力比賽進行對決才行,只要金廷能在大比賽和桃田你來我往,絕對會讓人想起「林李對決」的精彩。

相關新聞

羽壇新局面 桃田賢斗獨霸男單

周天成站穩世界第2 桃田是終極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